空气炸锅炸杨二

仕事をやめたい

证明大俱利伽罗是猫系的理由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摸鱼

*大量神经病对话的日常系列

*今天份的ooc依然是我的

——————————————


“广光是猫系。”

坐在走廊地板上的审神者用笔敲了敲怀里的本子。

 

本子上是一道论述题:

请从各个方面来证明大俱利伽罗是猫系还是犬系。

 

下面第一句话写得非常地郑重。

 

结论:大俱利伽罗是猫系。

证明:

 

之后就是空白。

 

审神者把身侧的木板拍得啪啪作响,积极地邀请站在旁边的鹤丸进行共同作业。

 

“您为什么会认为伽罗坊是猫系?”

正好闲着的鹤丸在她身侧坐下来。

 

“首先,广光不怎么爱说话对不对?”

审神者竖起一根手指。

“据我观察,他跟猫们交流的时候是完全不说话的,但是都能非常顺利地沟通。你看,不是有那么种说法么,猫跟自己人交流时是不用说话的,会叫是因为这是它们发明出来跟人类交流的专用方式。”


“……”


“只有跟我们说话的时候才会用专用语言呢,嗯,这也算是一个理由。”

审神者在本子上记下这句话:“∵会用跟人类专用的沟通方式。”


鹤丸:“.…...讲道理人话不是用来跟人类沟通的那我们为什么说的都是日语——算了不要在意这个细节。”

 

“其次,当我跟他出现在同一个空间的时候,他会光速远离我。”

审神者竖起了第二根手指。

“猫们不也是么,当你非常高兴地扑过去的时候它们会从各个匪夷所思的角度梭出你的包围圈。”

 

——如果您每次看见他别那么开心地跟他进行各种肢体接触,我想他对于单独而安稳地待在同一个地方还是很乐意的以及,您确定他躲得那么快真的不是嫌弃您么?

鹤丸灌了一口茶。

 

“第三,猫们被叫到名字的时候没反应不是因为听不懂,而是完全不想理你。”

审神者竖起第三根手指。

“广光不也是这样么。”

 

“这……不理人还是不至于吧。”

 

“喏。”

审神者指了下不远处背着装杂草用的背篓路过的正主,然后开始挥动手臂。

“广——光——喂!——广光!——”

 

大俱利的脚步顿了顿,脑袋往这边撇了一个从审神者的视角完全注意不到的角度之后,又继续往前走。

 

“你看你看!他绝对听到了吧?明明脚步都停了一下但是还是没理我”

审神者摊了摊手,一脸意料之中的失望。

 

——您要是别用那种就像下一刻就要跟他对歌的嗓门叫他或许他会给您一点反应。

鹤丸灌了一大口茶。

 

“如果这还不够明显的话——”

审神者清了清嗓子,望着更远一点正在清扫落叶的另一个白色身影,用正常的音量开口。

“巴形。”

 

几乎就在她的声音落下的一瞬间,那边的身影就转过身哒哒哒地往审神者这边过来,也就几秒钟的时间后,巴形就出现在了审神者面前。

审神者对着鹤丸又摊了摊手。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鹤丸:明明是薙刀你的腿为什么就这么长?

 

“主?有什么事吗?”

身形修长的青年推了推单边的镜片,神色肃然地开口。

 

“没什么事啦,看你打扫太辛苦了,想到这里还有茶点,味道很好,分你一块。”

审神者拈起一块樱饼,踮起脚塞进一脸茫然的薙刀嘴里。

 

巴形愣了一下,才开始不急不慢地咀嚼嘴里的茶点,期间一直盯着审神者身边的鹤丸。

 

鹤丸:突然警觉.jpg

 

“主,请待在我能听见您声音的范围内,任何事都愿意为您效劳。”

在咽下嘴里的东西后,精致如同人偶的青年垂下头,对审神者致意。

 

“好啦好啦,你去忙吧。”

审神者笑眯眯地推着他。

而巴形离开前,又转头瞥了鹤丸一眼。

 

青年从俯视的角度看过来,目光从反着光的镜片后面几经折射抵达,带着点冰凉凉的嫌弃。

 

——为什么总觉那是鸟类飞回巢穴后发现自己精心收藏的宝藏正在被入侵者打包带走的敌意的目光?

鹤丸又灌了一大口茶。

 

“第四,情绪只能通过肢体语言来判断。”

审神者在本子上疾笔如飞。

 

“?”

 

“就那个啊,你看,猫的情绪不都是通过肢体语言和叫声传递吗?广光又不怎么说话,也没有什么表情——当然猫也没什么表情啦。”

 

“.…..要是有表情那才叫可怕了好吧?学术上这叫‘成精’。”

 

“不从肢体语言来判断的话,大概就会是这样的感觉。”

审神者转过身子正对鹤丸,面无表情。

“鹤丸,你看,我在笑。”

 

“……”

 

“所以嘛,想要分辨广光的情绪,也只有从肢体动作上来看啦。”

审神者开始扳手指头。

“比如心情好的时候,猫咪就是尾巴立得高高的,广光的话这个时候身体会格外地放松…..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我出现了就会永远全身紧绷......心情不好的话就是眉梢眼尾全都耷拉下来了,就和猫的尾巴会放下来一样,但是弧度非常轻微,需要用照片找茬前后区别,大概只有咪酱才能分辨出来吧……唔还有生气的时候拳头会捏紧——”

 

“生气的时候拳头会捏紧是人之常情吧还不快跑等下您就要挨打了!这个时候还敢继续折腾他的也就只有您了!放过我们这些腿短的人吧!”

 

“嗨呀。”

审神者挠了挠头。

“哦还有!第五,就是被别人突然偷袭,如果不能及时逮到偷袭者,会随即选取比较近的一看就是同伙的幸运家伙殴打回来,俗称——‘就近原则’。”

 

“.…..”

 

“怎么了吗?”

 

“这一点我深有同感。”

鹤丸又猛地灌了一大口茶。

“上次这个幸运的家伙就是我。”

 

“.…..”

 

“话说在猫眼中,人类其实就是大一点的同类,但是脑子不怎么好使,需要自己多照顾,所以才会经常带回来一些老鼠呀,蟑螂之类的,因为怕你饿死了。”

审神者握拳咳嗽一声。

“所以广光看我的话,应该会是小一点的同类?”

 

——后面那半句脑子不好使您怎么不说了?

苦茶入喉心作痛的鹤丸被吐槽的欲望憋得肝疼。

 

“还有啊还有啊!”

审神者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捶了下手心。

“其实人类和猫相处的时候猫本身是不常叫的,一般人猫共处一室的时候,里面此起彼伏的都是人类的叫声……这么类比来看的话,每次我跟广光在一个空间里面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我的声音诶,感觉我就像一个自带BGM会动的背景板……”

 

——您自己都把槽吐了我就不说话了。

鹤丸再次猛地灌了口茶。

 

“唔,广光会喜欢钻纸箱子吗?”

“.…..先不说从生理构造来看我们是人类,其次心理年龄来说大家都已经几百岁的人了,您多虑了。”

“嗯……广光会不喜欢洗澡吗?猫的话,一年才洗一次澡诶。”

“.…..您在想什么,现在是夏天,出了汗肯定要天天洗澡的。”

“诶——那广光会脱发吗?”

“???”

“这两天不是又到了换毛季嘛,肯定会掉毛比较凶的呀,不过广光应该算是家养猫,额家养猫的话一年四季都是换毛季……天哪你们房间里面岂不是——”

“不是没有这回事您别瞎说!”

“而且据说猫是液体做的而且还会有拉伸性,嗯下次要不然让岩融试试把广光提起来看看能拉多长好咯……”

“您快住脑吧根本没有这回事伽罗坊在这些方面就是正常人啊您清醒一点!”

 

“不过从本质上来说广光还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就跟再高冷的猫熟了以后也会向你撒娇一样,”

审神者翘了翘搭在木板上的腿。

“特别是修行回来以后,也会同意陪我去万屋买东西,叫他一起吃点心也会加入了,明明以前还说这是小孩子吃的东西来的。”

 

鹤丸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您既然知道伽罗坊是什么性格,就不能让他安安静静的一个人么?”

 

“嗯——每次看见他一个人时候,背影都会特别孤单,仿佛在思考人生的意义,又好像在等待别人的打扰;但是一旦你真的上去跟他搭话之后,就会被‘别他娘地碰我’这样的眼神凶到,”

审神者托着下巴,露出了一个微妙的笑容。

“这样的反差还真是让人有点欲罢不能啊。”

 

——我现在报警还来得及吗?

抱着茶杯的鹤丸:不知所措.jpg

 

“那这样一来,题就做完啦——”

审神者在一堆笔记后面写下最后的几行。

 

∴大俱利伽罗身上具有猫的特性。


结论:大俱利伽罗是猫系。


——————————————————
彩蛋


“您觉得我是猫系还是犬系呢?”


“先不说犬系猫系啦,我只想问一个问题。”

“什么?”

“你会得禽流感吗?”

“……?”

 

#话题终结者·冷场小能手·审神者#


——————


  这两天太忙了,上次说的部部的更新容我缓缓  

  发出杨二的声音:咕咕咕  

 


评论(12)
热度(5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气炸锅炸杨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