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炸锅炸杨二

仕事をやめたい

【刀剑乱舞】关于我家主上是个一本正经的傻子这件事

*乱七八糟的日常片段

*大量神经病的对话

*今天份ooc也依然是我的

*摸鱼

——————————————————————


「要均衡各个方面才能长高」



审神者这个人吧,人是个好人,就有时候脑子不大好使,还有强迫症。

比如最近,她对于自己的身高产生了不满,企图让自己再长高一点,凑个整数。

 

审:“我决定从今天开始,每天一杯牛奶,还有一个鸡蛋。”

烛:“这么下去身高会不会长我不知道,我觉得会先升高的,说不好是您的胆固醇。”


审:“……我看到好多人都说了喝牛奶有效果的,再说……”


“别想了。再怎么喝牛奶,某个该长但早已经停止生长了的地方还是不会长的哟。”
路过的鹤丸轻飘飘的补充。


审:“……”

鹤:“啊啊啊!!我的腰!!断了断了!对老年人要温和一点啊啊痛!!”

把某个好事的家伙丢出门外,审神者坐下来继续讨论。


安:“九点睡觉,七点起床……虽然很欣慰您有想要规律作息的意识,但是还是忍不住想说——现在小学生睡觉都不止九点吧。”


清:“对啊,而且睡眠时间都十小时了,尽管您是想让自己恢复年轻的生长模式,但是这个身体状况已经提前进入老年化了吧?”


岩:“隔壁三条屋发来贺电,欢迎您的入住。”


审:“……”

审:“那晒太阳怎么样?据说晒太阳可以增加对钙的吸收。”


烛:“晒太阳?也不是不可以……但这个天气我很怕您会直接被晒成干尸,尽管药研应该很欢迎这样的标本。”


审:“……”


烛:“而且不知道您有没有注意到很关键的一点。”


审:“?”

 

烛台切凑过来在她手机屏幕上轻轻点了点,点到的是一句话。

 

“上述方法仅适用于18岁及以下人群”。

 

审:“……打洗你!!”

 

 


「床还是一个人睡比较宽敞」


本丸里一直没有寝当番的惯例。


提过几次,都被审神者否决了。

某天大家坐在一起开座谈会的时候,又提起了这个事。


“这个啊……这个事要鹤丸背锅的。”
审神者耸了耸肩。

 

被随机选中的幸运背锅选手鹤丸:“???跟我有什么关系?”

 

审:“嘛嘛,这个要从我小时候说起。”


鹤:“这个老套的开头,你要准备开始讲寓言故事了吗?”

 

“……你闭嘴。”

审神者麻利的一记回身抱枕杀,直接消音,然后拍了拍手继续开始说。

“就原来还小的时候,有天晚上下很大的雷阵雨……”

 

被阵阵雷声吓得睡不着的年幼审神者,拖着自己小小的兔子玩偶,举着一盏摇摇晃晃随时会熄灭的油灯,准备去投靠房间离自己最近的鹤丸。

 

屋外的天很黑,像是住在一个混沌的黑球里,只有时不时劈过的闪电,像是夜幕流动的裂缝,可以窥见外界的一线天光。

 

天气闷热,大家都没有关门。

瑟瑟发抖的审神者在昏暗的油灯下,小步摸到了鹤丸床边,就在她准备开口叫他的时候,一道乍亮的闪电照亮了床上人安眠的睡颜。

 

“你们知道吗?这个人睡觉居然是半睁着眼睛睡觉的!”

审神者指着鹤丸,一脸的义愤填膺。

“这个物种都直接变了吧!你是鱼吗!当时真的是把我吓得叫都叫不出来!”

 

众人:“……”

 

鹤:“讲道理啊!会晚上一个人举着油灯在本丸里晃荡本身就是一个很可疑的行为了好吧!”

 

审:“我不听!反正后来你们提寝当番的时候,只要想到大半夜一翻身,会看到有人躺在你身边睁着眼一直看着你,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

 

歌:“不,您对我们其他人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审:“呀,真是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心理阴影。不过话说我小时候一直以为鹤丸睡觉都是站着,然后像火烈鸟一样会收一条腿上去来的。”

 

鹤:“???请等一下?我姑且还记得这样睡觉的有丹顶鹤吧?为什么默认我是火烈鸟了啊?”

 

狮:“快醒醒,你现在也直接把自己定义为鸟类了。”

 

药:“……迟早有一天得给大将这个脑子补补洞。”

 

审:“嘛嘛,大家都在一个本丸里面,虽然本丸很大,总是要留一点私人空间的啊。”

 

烛:“意外地说了句正经话?”

 

审:“……”


当天下午。


长谷部正在替审神者整理房间。


床上乱成一团。
实在看不过眼的长谷部,拉起被角,习惯性的一抖。


——那一瞬间他突然想起,审神者仿佛三令五申过,绝对不能动她的床。

在长谷部抖开被子的一瞬间,整个床像是爆开了一个炸弹。
他甚至听到了空气音爆“嘭”的一声。

 

满地的毛绒玩具。

如果说到这里为止还算比较正常的话,等到长谷部仔细端详那些玩具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僵住了。

前一阵子时政不务正业,推出了以刀剑男士为主题的趴趴毛绒玩具。

“橘里橘气的,小孩子才会喜欢这个。”
↑为审神者的原话。

而他面前这一地,全是各种款式的趴趴。


光长谷部看到的自己的,就有五六个。


惊了。


心情复杂。


他好像发现了什么知道后绝对会被灭口的秘密。


就算不是豌豆公主,正常人跟这么一堆趴趴睡在一起都会硌得慌吧。


长谷部完全不想回忆他当时是怎样平息了内心的波动,然后把那些趴趴一个一个给审神者塞回被子里,并重新给她裹成一团的。


反正,他再也没有提起过寝当番的事。


嘛,毕竟人人都需要个人空间。



「据说五音不全是种病」



本丸十大未解之谜之一,审神者的音准。

 

她的歌声曾经被所有人一度怀疑是大型的杀伤性武器,不止停留在物理层面,已经抵达了能够直击灵魂层面的程度。


当然这在本丸里是大家私底下都心照不宣的事。


毕竟能多活几年,没人会想要往深渊里跳。


所以大典太限锻时,审神者只是平静的说了一句。


“要是这次大典太锻不出来,我就在本丸里开巡回演唱会,所有人不准缺席。”

 

她说这句话的口气就像在讨论“今天晚上的甜点是什么”一样淡然,但深层含义却好比是“要是不出货大家就一起西奈吧”这样的内容。


……太可怕了。


锻刀房外人手一张召唤符,排起了长队,以往对于锻刀兴致缺缺的付丧神们神色焦灼,眼神期盼。


于是当山姥切扔进去的那张召唤符,发出了强烈的蓝光,时间板上显示了四个小时。


所有人的心都提了起来。


“三日月你站到外面去。”
“……??”
“你站在这里万一欧歪了再来一振三日月怎么办?”
“……”


头一次被众多付丧神一致嫌弃的三日月,念叨着“老头子果然不那么受人喜欢”这样的话,委屈巴巴的走了出去。

锻刀房里面的气氛一下子凝重了起来。
山姥切抖着手,颤巍巍的拍了一张加速符。

耀眼的光芒亮起,等到消失之后,一个深蓝色头发身形高大的刀剑男士站在原地。

“天下五剑之一,大典太光世,你,不封印我吗?”

所以一显现,就看到无数双跟荷包蛋一样泪汪汪的眼是这个原因。
被前田硬拉来参加集体活动的大典太默默在心底这样想。

 

“这个问题真的很让人费解啊,照理来说鹤先生对于音律方面也很在行,歌仙也不差,为什么主上唱歌会这么……嗯,微妙?”

 

“你可别提了吧,我们都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我也不是没考虑过原因所在,但是怎么说呢……大概是我定力不够?我觉得主上的声音主导性太强了…..”

歌仙皱着眉头,敲了下自己的脑袋。

 

“是的!”

鹤丸接过话,不由自主的晃了下头,仿佛想要把脑子里的什么东西甩出去。

“就…..穿透性和感染力非常强。你在纠正和引导她的时候,她也在慢慢同化你,等到你想要用一个正确的音调给她做示范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已经完全不知道正确的音调在哪儿了。”

 

一旁的清光深有同感的点了下头。

他完全不能忘记自己在接班歌仙继续给审神者辅导音律后,做事情时不由自主哼起了歌。

哼了两个小节后,才发现那是审神者之前唱过的音调。

 

她就像童话里那个吹笛子的人,只要听过她的曲子,就会不受控制的被洗脑。

 

“.…..”

所有人陷入了沉默。

 

“换个话题吧,这个事情只能顺其自然。”

 

“嗯,顺其自然顺其自然。”

 

 


评论(8)
热度(8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气炸锅炸杨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