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睡眠质量这回事

*摸鱼,混
*神经病对话
*乱七八糟的日常
*今天份的ooc都是我的
*一直想感叹这个本丸哪来那么多开不完的茶话会

————————————————


1.

“一个问题。”
午休后的茶话会上,审神者灌了口有些冷了的浓茶。
“大家的睡眠质量怎么样?”

“我觉得还行……”
包丁嘴里嚼曲奇的卡擦声停了一秒,鼓着腮帮回答到。

“也是啊,猜都觉得付丧神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审神者叹息着趴在桌上。
“最近晚上老是失眠多梦,再多来几次,我觉得我可以在梦里开个连载剧情了。”

“诶……难怪您最近脸色不怎么好看,都做了些什么梦啊?”
堀川为审神者添了下茶水,顺手拖了盘一盘梅干给她。

“唔……梦见鹤丸了。”

“嗯?!什么什么?!梦见我什么了!”
正在失去意识的边缘试探的鹤丸突然一下清醒了,指着自己好奇地问到。

“呀——也不是什么很特别的梦——就是——我在地上走,手上栓着线,线上牵着你,你在天上飞。”
审神者挠了挠脸颊。

“……”

“……我觉得您是在委婉地表达您想上天的愿望。”
鹤丸挽起了袖子。

“哎别别别——大哥请坐,大哥请喝冰阔落——”


2.

“但据说梦境和现实还是有一定关联性的。”
审神者摇了摇食指。
“比如梦见身体某部位受伤,可能是在暗示对应的位置出了问题;梦见金鱼,通常意味着好运气。当然也有不一定准确的,比如梦见河流、水源,有可能只是意味着你在现实中画地图了。”

“……有道理。”

“那么梦境有没有可能影响到现实呢?”
烛台切托着下巴沉思。
“小伽罗今早上起来的时候,脸上有一个相当清晰的巴掌印呢。据小伽罗反馈说,半梦半醒的时候听见了非常响亮‘啪’的一声,但没能醒得过来,觉得可能是梦境。”

“不不等一下,什么样的梦境才会出现被人甩巴掌这样的情节?怎么想都觉得跟感情有关吧,难不成广光在梦里是个劈腿女生的渣男?”

烛台切把大俱利拔出一半的本体摁了回去。

“啊那个大概不是梦哟。”
鹤丸突然不好意思地挠了下头。
“最近蚊子太猖狂,晚上睡觉听到‘嗡嗡’声不注意的就——总觉得自己是打到了什么东西,原来不是梦啊。”

大俱利:“……?”

鹤丸:“!”

“鹤丸快跑广光我给你按住啦!”

3.

“所以有时候就真的很羡慕你们睡得比较快的人。”
审神者有些心塞地托脸。
“我在床上A面B面轮流着翻一个世纪都睡不着。啊话说,我记得部部睡眠好像挺不错的。”

“诶我吗?”
突然被点名的长谷部愣了一下。
“我还好吧,基本上洗漱完毕沾了枕头就能睡着。”

“这点我可以证明。”
曾经跟长谷部住过一间屋子的药研举手表态。
“可以算是秒睡了吧。”

“诶?——”
审神者露出了很微妙的表情。
“就,都没有一个过程的吗?”

“似乎没有。”

“就像打副本‘困意’连仇恨都没拉稳,然后‘深度睡眠’就直接OT了吗?”

“……可以这么说吧。”

“怎么说呢……突然有种说不出的愧疚感……”
审神者安抚性地拍了下长谷部的肩。
“就那个,不是有种说法吗?正常人入睡时间在10-20min,而那些5min内就完成这个步骤的,不叫入睡,而被称为‘昏古起’更恰当一点。”

“……”



4.

“所以就是想找你们咨询一下,有没有什么改善睡眠的方法。”
揉了揉自己的黑眼圈,审神者提出了自己的目的。

“别睡午觉。”
蜂须贺非常认真地提议。
“中午的睡眠补充太足晚上就容易失眠,再者,睡太多容易变傻。”

#你们一天不抨击我的智商san值会掉吗!#

“不行不行,中午不睡,下午崩溃。”
审神者果断地摇头。
“在智商和睡眠中间我宁愿选择后者。”

“……那要不然睡觉前泡个脚?据说这样可以放松精神。”

“唔……好倒是好……”

“再加点安神的药物。”
歌仙补充。

“来点玫瑰花瓣也可以!”
乱击了下掌。

“最后点两滴精油。”

“于是半小时泡完脚后我这脚就腌入味可以直接吃了。”

“……”

“那您要不然试试调整睡姿?”
在大家苦思冥想了半天后,有人提了这么一个建设性的意见。

“嗯?比如说?”

“拉上窗帘,戴上眼罩耳塞,平躺在床上,手放在小腹——”

“然后我就可以直接进棺入殓了。请大家在我的墓志铭上写‘这人马上就醒,麻烦稍等’。”

“……”


5.

“既然说到睡眠这个问题,现在又是夏天,就少不了再说一个题外话。”
把在指尖转了一圈的空调遥控板拍回桌上,审神者抛出了一个新问题。
“大家睡觉的时候都是开的多少度?”

“28°啊。”
信浓伸出手一脸绝望地在桌上抓了几把空气。
“一期尼说这个温度不容易着凉,也不会影响睡眠。”

“呜哇28……这个与其说是不容易被冷到还不如说是最环保的温度……”

“有点担心他们这样会不会捂痱子……”

“是的呀,所以睡觉还是要开19°最好嘛!”
和泉守在胸口前叉手手。

“……这位兄弟你很自豪嘛?你是皮卡丘还能给我充电的么开这么低?”

“夏天嘛!夏天的乐趣之一就是盖着棉被吹空调啊!”

审神者把一句“你看看堀川的老寒腿都不觉得良心在隐隐作痛吗”咽了下去。

年轻人,真的是年轻人啊。

“那萤丸你们呢?”
审神者转移了问话对象。

“唔……我们的话,是长期25°吧。”

“等等!长、长期是?——”

“国行说‘25°是人体最适宜的温度’,除了停电,他在房间里就不会关空调嘛。”

搞清楚了本丸两大电量杀手的审神者眼前一黑。

“嘛嘛安啦,主上我们房间还是最标准的27°呀。”
清光连忙送来慰问。

“我们也是。”
烛台切拍了下她的肩。

“那三条屋的怎么样呢?”
默默心算了一下本丸电费账单的审神者勉强打起了精神。

“我们么……我们不开空调呀。”
啜了口热茶的石切丸露出了一个平和的笑容。

“诶?!!”

“这个天……还好吧,没有达到让人不能忍受的地步,只要保证肚子这一块不会手凉就行。”

“这、这样不会热感冒吗……”

“不会啊,刚刚好哦,今剑还有裹被子的习惯呢,毕竟半夜温度比较低嘛。”

“…………”

“说起来,我们房间也是没开空调的呢。”
同样啜了口热茶的莺丸放下了杯子。
“不过这是大包平的要求。他觉得身为天下五剑的三日月都没有开空调,不管是自身的骄傲也好还是作为修行也好,他也要加入这个挑战。”

说完他又微笑着摊了下手。
“嘛,不要在意这点细节,毕竟能看见大包平犯蠢,这就是一件让人足够心情清凉的事了。”

“……我一直没能见过活的神仙,没想到本丸里就有这么多,请受我一拜。”



6.

“问了这么多人,主上的房间开的多少度呢?”
安定把问题又抛了回去。

“……”
审神者沉重地叹了口气。
“开倒是开的27°,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到睡前遥控板就会不见。不见也就算了吧,反正空调开着的,但开着的居然是给我定了时的。定了时也就算了吧,但开的时间也就4个小时。”

她抹了把脸,神色愁苦。

“所以啊,空调这种东西在我这里就失去了意义。讲讲道理啊,遥控板跟皮圈夹子之类的又不一样,怎么可能说不见就不见。”
“啊啊啊每天都会被热醒真的太难受了,梦里都觉得自己仿佛活在火山口,除了没有火山灰,别的体验都很真实了。”
“最最过分的是,空调开关旁边的螺丝口不知道谁给我拧死了,我想从那个位置调一下空调都不行。”
“为了我的身体健康,真是使出了全力啊。”

她最后一句话说得咬牙切齿。

一众付丧神的眼光不由自主地飘向了某个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在这种明显是针对审神者但是史无前例一言不发的人。

“太惨了,真是太惨了。”

一阵沉默之后,大家都这样感叹到。


7.


#当天晚上的遥控板回来了#

#审神者开心地调了19°#

#遥控板又不见了#

#说了半天问题还是没解决XD#

评论 ( 19 )
热度 ( 65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气炸锅炸杨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