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一日审神者

*奇怪的日常

*内含大量奇怪的对话

*今天份的ooc依然是我的

————————————————

1.

 

“我要说一件事情。”

在晨间早餐的时间,审神者敲了敲碗,试图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力。

 

敏捷躲过歌仙敲过来的筷子后,审神者清了清嗓子。

“我不做审神者了。”

 

诶?!————————

 

房间里响起一阵叮铃哐当碗筷落地翻倒的声音。

空气一下子安静了,所有人都盯着审神者,表情是整齐划一的震惊。

 

“啊不过也就一天的时间而已——不是退役啦。”

她连忙摆了摆手,安抚一群受到惊吓的人。

 

“嗨呀不早说。”

 

“说话大喘气会出人命的。”

 

“就是,有什么事情非要在饭桌子上说,影响食欲。”

 

被审神者的话又按下播放键的众人各自把地板、桌上的碗筷捡起来,该换干净餐具的起身离席;被刚刚的打断噎到的大口灌水;

离她最近的歌仙甚至给了她后脑勺一巴掌。

 

“安静!——”

摸着后脑勺的审神者咬牙切齿。

“我话说完了吗你们就走!”

 

众人面面相觑,又一脸不情愿地坐回来。

 

审神者心累地抹了把脸。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

 

“是这样的,你们不是经常喜欢说我工作划水吗?”

审神者把桌子拍得嘭嘭作响。

“那现在就给你们一个机会,让你们体验一下我平时的工作流程是怎么样的。”

 

空气又瞬间安静了。

只听见席上传来一声“咔擦”的脆响,发现自己正被所有人都盯着的陆奥守默默把咬掉半截的天妇罗放回了碗里。

 

“就明天一整天的时间,下面我要随机抽取这个幸运的家伙——”

审神者再次拍了下桌子,伸出指头。

“小公鸡点到谁就是谁——啊鹤丸就你了!”

 

“——我???我可没说过您喜欢划水这种话!”

被指到的鹤丸慌忙摆了摆手。

“虽然生命里是需要充满意想不到的惊喜,可您这也太随意了吧!”

 

“就你了。”

审神者翻了翻白眼。

“有没有一种被钦定的感觉?”

 

“.…..没有,我只觉得在您刚刚说话的时候我的生命又减少了1秒钟。”

 

“——太暴力了!拖出去续了!”

 

“!?”

 

2.

 

晨间。

 

这个季节的天亮得不早,尤其是审神者这种一向以天色为闹钟的生物来说,这个点是最正常不过的睡眠时间范畴。

被选中成为“今日审神者”的鹤丸在门外头敲了半天,发现没人应。

其实应该是审神者来叫自己起床的。

 

“主上我来叫您起床了。”

他小心翼翼地推开门,门内的光线一片昏暗。

 

他在审神者床头蹲下,伸手戳了戳这只在被子里分不清头尾的不明物体,完全没有任何反应。

于是他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俯下身来,贴着被子那边轻声说。

“您还记得您昨天没看完的那本漫画吗?后期有个角色会意想不到地黑化变成大反派哦,是——”

 

在庭院中央浇花的小乌丸突然看到鹤丸从走廊上跑了过去,求生欲支使着他用出了一种平时根本爆发不出来的机动

紧接着一边往身上套衣服一边追赶的审神者狂奔而过,被“恶魔的低语”叫醒的她此时满身煞气,头顶仿佛若隐若现着一个满格的怒气槽。

尚且还算安静的本丸瞬间一阵鸡飞狗跳。

 

小乌丸:……孩子们精神真好啊。

 

 

“所以,今天我是‘审神者’的话,您干什么?”

侥幸躲掉的鹤丸坐在席上离主位最远的座位处开口问到。

 

“我?我近侍啊。”

审神者面无表情地盯着鹤丸,用手“嘭”地碎了一个核桃。

然而下一秒就破功地抱着手龇牙咧嘴。

 

“.…..是、是吗?那这可真是我的荣幸……”

鹤丸讪讪地笑了笑,赶紧低头紧张地吃饭。

 

“等下吃完早饭之后,我们就去演练场。早点去,免得等兔子大佬们起床之后,头都要被打飞。”

 

“说得好像现在去就不会一样……”

 

“那当然不同。”

审神者严肃地挺起胸。

“现在去,是我自愿的;主动被打飞头和被迫被打飞头,是两回事。”

 

“.…..好有道理哦。”

 

 

3.

 

上午。

 

结束完演练的审神者捂着胸口穿过人群,只觉得自己本来就没有什么规模的这个地段被挤得更平了。

“演练场人怎么这么多?”

 

“最近不是战力扩充活动么,练度比较低的付丧神都在这个时候出来练手了嘛。”

 

“道理是这样不错……哎怎么少了两个人?”

审神者转头看向跟在她身后的厚。

“包丁和退退去哪儿了?”

 

“大门口有章鱼烧的小铺子,他们去那边买吃的去了。”

 

“口意。”

审神者撇了下嘴。

“这种时候居然不叫我,等下回去跟一期打小报告。”

 

“……您还真是一点包袱都没有呢。”

 

审神者找了个比较清静的位置坐下来开始玩手机,没有等多久,包丁就拉着五虎退回来了。

非常知情识趣地给审神者带了盒章鱼烧,审神者表示老怀甚慰。


鹤丸清点了一下人数。 

“人都到了,您看要不然大家就回去了?”

 

“别问我,你做主啊。”

审神者摊了摊手,随后又皱起了眉头。

 

“嘶——”

她看着队里的人,摸着下巴龇了龇牙。

“我怎么觉得有哪儿不对啊……”

 

“我也……但是又说不出来。”

鹤丸站到她身边,露出了同样的表情。

 

审神者又清点了一下队伍里的人数。

包丁,厚,平野,前田,乱,五虎退。

人齐了的啊。

 

“行叭,那就听你的先回去。”

演练场里灵力气息混杂,暂时放弃思考的审神者想不出来问题所在。

 

就在这个时候,她看见五虎退艰难地从人群中挤了出来。

“呜哇……今天的演练场怎么人这么多,刚刚在小吃摊那里跟包丁走散了……让您久等,抱、抱歉……额,大、大家为什么都这么奇怪地看着我……”

 

………….这个是自家的退退。

 

那队伍里那个,是谁家的?

 

这就很尴尬了。

 

 

4.

 

跟被错认的五虎退家的同事道了半天歉。

又去战扩演习练了下手之后,差不多到时间回本丸吃午饭了。

 

下午。

 

鹤丸坐在审神者平时办公的书桌前,忍不住偏头去看她。

 

“让我来真的好吗?万一有什么需要我回避的消息……”

 

“没关系,这里面的文件都是我已经过滤了的,你随便看。需要范本的话,你就翻翻我之前是怎么处理的就行。”

审神者抱着个圆乎乎的枕头。

“我是近侍呀,你有什么需要叫我就好,比如端茶倒水什么的——”

 

“不了不了要不得要不得,我还是自己来吧……”

 

鹤丸翻了下桌子上堆积的文件,这部分是政府那边来的公务。

还有一部分是在邮箱里的、是后辈传过来的问题,毕竟审神者资历算比较老了,带一下新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想来想去,鹤丸决定先看看新人传过来的都是些什么问题。

大部分问题还是比较正常的,都是询问的出阵相关,搭档配置之类的正经问题。

 

他又往前翻了翻。

前头的都是些审神者已经处理过的问题。

 

等翻到某一个问题的时候,连鹤丸都忍不住露出了匪夷所思的表情。

 

“前辈请问下女朋友包不包分配呢?”

审神者的回答:包哦亲,需要去政府统一领取的呢亲。

 

“.…..”

槽多无口。

还有这算是欺诈嫌疑吧?您这样回答真的好吗??

 

下一个问题。

 

“上次联队战我接回了好多大包平,量变引起质变,我吵架居然吵不过他们,想请问下前辈那么多大包平拿来有什么作用。”

审神者的回答:拿去烦他哥哥。

 

“我十分怀疑我家的刀匠有没有经历过上岗培训啊,一点锻刀的职业素养都没有,每天都是130标准结局。想请问下前辈,刀解池能够对刀匠使用吗?”

审神者的回答:不能。请你冷静一点,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牢底坐穿哟。

 

鹤丸沉默着把问题页面拉回了待处理部分,陷入了沉思。

果然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吗?

相比一下他突然有了个非常不敬的想法,不由觉得自家审神者真正常……

 

回过神来,他看向自己需要处理的部分。

 

有一个问题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我有个秘密,一直不敢告诉本丸里的大家,他们到现在为止都不知道,我玩一个游戏已经氪了10w小判了。这样的平静一直持续到前两天官方给我寄了一套周边过来,然后我就碰到了这辈子遇见的最可怕的事——包装盒外面写着‘10w消费玩家专属纪念品’。现在我已经一个周都没敢回去了,前辈,江湖救急,请您替我想想办法。”

 

……莫名其妙地有一种负心汉出轨被当场抓包的感觉是个什么情况?

还有这不是工作事项咨询环节么?为什么还有这种类似情感深夜节目既视感的问题??

 

鹤丸看了看审神者,发现她正缩在榻榻米的懒人被里“假装用功”地看着手里的文件。

没办法,只有自救了。

 

他思考了一下,建议他是提不出来的。

还是安慰一下比较好吧。

 

回复:结局已经改变不了了呢,不过也就是三分熟和全熟的区别。嘛,看开一点吧,早一点坦白好早一点转世呢。

 

 

5.

 

正在专心填内番安排表的鹤丸被身旁审神者突然冒出来的脑袋吓了一跳。

 

“.…..您有什么事吗?”

 

“唔……也不是什么大事,你这个内番安排有一点点问题。”

审神者伸出指头。

“畑当番的话,爱染会迁就明石,你要把他和萤丸放在一起,那样他就会是本丸里最勤奋的老牛。”

“.…..?”

 

“食当番的话,不能让长曾祢和蜂须贺一起,因为那个样子最后很容易变成演歌。”

“??”

 

“手合的话,尽量让除了珠子之外的天五去跟大包平手合,这样接下来的一整天我们都会很清静。”

“???”

 

“马当番不管让谁都不能让青江去,我们这是全年龄向的本丸。”

“.…..”

 

“畑当番也最好别让石切丸去,因为你会发现一天过去了那块地基本没怎么动;当然也最好避开吉行,今年的地瓜红薯我还没来得及怎么吃,希望能给我留几个。”

“出门采购千万别让乱和清光一起去,不然很容易经费赤字,如果有抽奖活动记得带上物吉,不过估计那个时候抽奖的几乎都是他,啧……”

“食当番歌仙和广光不能——算了这不是常识么,地域文化差异;总之不能让三日月去食当番,不然真要全员手入的话,没那么多位置,上次我喝掉的那碗粥就是血的教训。”

“太郎次郎手合的话记得到室外空旷不会误伤到人的地方去——这里要点名批评岩融和今剑,得亏天花板不能成精,不然早就跟我投诉了。”

 “多安排一下后藤手合锻炼身体之类的,自从上次政府统一体检测量身高之后,跟他说喝牛奶能长高已经起不到任何的安慰作用了。”

“药研出阵记得让他把眼镜保存好,摔了好几副了。”

“哦哦还有,如果想要沟通方便,就别把鸣狐和小狐丸放在一起做事情,因为他们交流,根本不用说话;同理,也不能把被被和大典太安排一块儿,他们倒不是交流方式看不懂,而是根本不交流。”

 

“还有……”

 

鹤丸:“.…..”

他罕见地升起了一种名为“怜悯”的情绪。

审神者简直是熟练得让人心疼。

 

 

6.

 

“今天过了一天我平时的生活,做一下总结吧。”

临睡前,审神者拉着大家做了下最后的思想总结,她掂了掂手里那把巨大的纸扇,对着鹤丸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想好了再说哦,你有什么感想?”

 

“感想?”

鹤丸缩了下肩头,小声嘟囔。

“我想都不敢想。”

 

“没事啊,你说实话,我不生气。”

审神者拿扇柄抵着下巴。

“本来就是想要听一下你们的意见,当然另一方面也就是想告诉你们,其实我也是很辛苦的。”

 

“您要真不生气那我就说。”

仔细观察了一下审神者表情,发现得到肯定了的鹤丸谨慎地回复。

“我理解您工作的辛苦,也愿意为您分担工作量。不过我有一个问题,您要是能给我一个答案,以后您需要休息的时候,我就是您最坚定的拥护者。”

 

“你说。”

 

“我计算了一下,从上午八点到十二点,下午两点到六点,晚上七点到十一点,您正常的工作时间大概在12个小时左右,加上睡眠的时间,差不多20个小时。剩下的时间还没有计算平时出门散步,和短刀们玩耍,以及其他的种种琐事。”

 

“.…..所以?”

 

“所以您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到随时跟我们分享看来的新段子追剧补番看小说漫画偶尔和朋友聚会甚至以稳定的频率每周肝完一个游戏主线随机过掉支线的?”

 

“.……………”

 

“别人摸鱼,您摸鲸;别人划水,您这是冲浪啊。”

 

“所以还是工作量不够的缘故吗,您才会这么闲?”

一期托着下巴,微微地笑了。

“看来您真是成长了不少,我也能更放心地把替您分担的事务还给您了呢。”

 

审神者【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审神者:“所以有时候觉得和你们相处,就像造卫星似的;熟之前还天天围在身边,就像贴心的小棉袄,帮你分担生命不能承受之重;熟了以后只要不叫,一天天也不知道野哪儿去了,像发射出去的卫星,就剩下断断续续的信号提醒我‘日课……日课……日课……’。”

 

“.…..”

 

#审神者:我生活在这个本丸食物链的低端,没有一点点威严#

 

#凄凉.jpg#

 

 

 


评论 ( 42 )
热度 ( 70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气炸锅炸杨二 | Powered by LOFTER